0%

htc vive高阶设置

为啥说是高阶设置呢,因为发现使用过程中出现头盔经常丢失的问题,但是网络上搜了各种解决的帖子,都没能解决。如果你也有这种感受,可以看看本贴。

1、使用工具:在streamVR的菜单中找到『设置』->『性能』->『显示帧定时』功能,这个功能是steamVR官网推荐的问题排查工具,里面可以看到整个渲染的过程和硬件的表现。可先使用本工具排查问题的原因(我使用这个工具没有查出任何问题),里面的图注说的已经很清楚了,另外如果在游戏过程中也可以使用这个工具,check『在头戴式显示器中显示』,做右手手柄看表的动作,就能看到动态数据。

捕获2

 

2、基站配置问题。我的基站一直状态不是很好,可能跟安装不标准有关系吧。一直想弄个好一些的角度,但是总是会在转向的时候莫名的丢失或者摇晃。然后依旧在设置中找到了这个工具,感觉很给力。『开发者』中的『房间概览』可以看到基站,头盔,手柄在上面的表现,特别是基站的覆盖情况。我讲两个基站的共同覆盖面积调整到最大,后来再进行测试就没有明显的摇晃情况,丢失的概率也变低了。这个需要对空间感有一定基础,自己找一下真实空间和上面的对应关系,到房间四个角看看,就知道不一定是想象中那种对应方式了。

捕获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