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关于爱情

最近一直在看《男人帮》,一支半节的,因为感觉剧情中的恋爱经历太过曲折。也许我已经老去了吧,感觉太复杂了…

不过,剧中的一切对白的确蛮有道理的。换个角度分析一下,也觉得挺有滋味。虽然是一部商业剧,但也唤起了我的一些思考。

关于爱情,自己的另外一半,到底如何选择;当你发现自己的爱人不再适合你,等等等等。

然而…… 你花在感情上的时间和精力再说明什么呢?

不论是感性还是理性,你选择了她(他),她(他)选择了你,既然有很充足的理由开始了,就不应该轻易的说退出。逃走了,只不过是换了份试卷,难题终归要去解决,为什么不能把这份感情经营好呢~

先抛开爱情不说,很多时候,我喜欢随自己的感觉一直走下去,毫无目的性的,最终发现我得到的结果和我的初衷完全不同,当发现的时候,突然醒悟,但是自己确实为快乐,享受着自己有心而发的指令。

很多时候,比如工作,都是再为目的服务,很直接,也很现实。在这种气氛下的我们,做事容易变得极具目的性,利益性。最终即便达到了目的,也并不一定是自己内心向往的。一件具体的事情,尚可这样去做,但人生,如果变得极具目的性,那么,我觉得将失去人生的乐趣。

你要去的目的地,只不过是曾经意识中的一个地方,而人生并非静止的,除非你随时修正你的目的地,否则人生目标其实只是一个口号罢了。与其拼命的去为那个目的地努力,不如随其自然,随心所往,感受自在,快乐的人生。

你把时间花在了它身上,那么你得到的结果毕竟是趋向它的。不要为大家趋向所迷茫或轻易认同,就像我的格言一样,做自己,真实的自己,而不是这个社会大多数的“克隆人”。

转回来,说感情的话题,其实亦然。你用时间描绘着自己的情感生活,当然会出现各种的问题和预料外的事情,但是,你正酝酿的果实是需要你持久和专一的呵护的,否则,处处播种,是无果可得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