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杂感

总觉得作为一个有理性的人,至少心里应该有杆秤,遇事掂量一下。没有孰是孰非,也要贵有自知嘛。只能说现在不要脸的人,的确是越来越多了。

当商业遇上道德,很多事情是讲不通的,曾经深深理解的一句话,奸商奸商,即无奸不商。商业永远是利益驱动,自从网络出现后,对待事物的舆论,是用于会被少数人所歪曲的。所以现在,我也养成了一个习惯,凡是看什么新闻报道,都要先反过来想,一切都有可能是假的。

拿老郭最近被河蟹来说,公众人物在舆论面前往往是弱势群体,众矢之的,这源于中国人的仇富心理。看到老郭弟子打记者,我的第一感觉是,这是不真实的。记者拥有绝对的言论权,况且中国的记者不见得有那么多具有职业操守的,若您是难得一见的好记者,我真的发自内心的感激,并希望您继续为新闻行业的贡献而致敬。好比舞台上,拿麦克的人总有发言权一样。感觉最可是的是,BTV怎么还和狗仔学上了呢~失望,我平时还是比较喜欢BTV的节目,算了,这中间很多隐情被掩藏,也就不便多说什么了。

话说回来,每个人总会觉得在B2C的商业活动中是弱势群体,甚至是受害者,Biz就应该讲究成心,做标榜,Custom就应当在交易中获利,特别越是小的事儿,越想较个真儿。实不知,自己永远是“受害者”,只不过看人家是“扇你嘴巴”还是“捅你刀子”了,被扇的,当然会反抗、喊冤,那被捅刀子的呢,也就永远没有话语权了。所以,人贵自知,要有自知之名,原则性问题,当然要站出来,但是由于利益盈亏问题,还是斟酌行事的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