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挥挥手,与谷歌say goodbye

 昨天开始,谷歌离开中国的消息便在整个互联网上传开了。据可靠消息,google中国全体员工已于今天起开始休假,不在开展任何在中国的工作。悲哀啊...
从google还是一个毛头小子开始,他给了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惊喜,推动的整个互联网应用的发展,成为了互联网中多个垂直领域的学习榜样。虽然中国化进展的速度并不是很快,但这些年,着实让中国的网民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强大力量。
可能从开复的离开,就注定着google中国的消逝。如今想想,开复老师的离开还真是有难言之隐啊~
被ZF蹂躏了这么多年,google在官方blog道出了原委。的确,最近国内的互联网形式有着大规模的变化。通常情况下,一些信息被屏蔽,以确保某些利益集团的利益不受损害。单纯的技术工作变得奇妙而有趣,例如lvba事件,CCAV与BAIDU事件等无疑在证明这神奇的国度正发生着各种各样荒唐的事情。
任何原因都不是剥夺民众知情权的理由,但他们并没有这样做。google不与其同流合污,坚定自己的立场,这是商业公司难得的基本道德。和做人一样,这样的公司不会错。
如今,让我称赞的已不仅仅是google的技术,还有他们的原则和信念。我深感佩服,但愿google能一路走好,有机会常联系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