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谷歌做错了事

新闻报道:谷歌深陷“色情门” http://www.cnbeta.com/articles/86916.htm 被指对搜索结果不进行人工干预和过滤,对社会造成了极大的影响。

之前百度也有过类似的历史,由于公关有方,这次没有被媒体曝光。搜索引擎到底是不是应该对搜索结果负责呢?我们先来明确一件事情,就是搜索引擎本身是不产生任何内容的,所有内容都来自于对互联网。因此我们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呢?通过对某个敏感关键词的搜索,可以看到该地域互联网内容的大体分类,如果其中含有很多色情暴力的内容,是否说明了相关部门工作不力造成的呢,难道人长的丑还要把责任归咎给镜子吗,毁灭世界上所有的镜子就不再丑陋了吗?

我们不得不承认无人工干预的搜索结果是最真实的。至于媒体说谷歌对网民进行性诱导,我更是迷惑了。虽然我不是专业搞搜索引擎的,但多少还了解一些,google产品是以人性化著称的,包括搜索引擎在内,它会对包含某个词的所有关键词进行数据统计,从而把热门关键词提供给用户,省去了用户填写全词的麻烦,并且在一定程度可以引导用户使用已经拼接好的关键词,从而获得更多的搜索结果。那我们是否可以这样认为,那些被认为是“性诱导”的关键词就是网民搜索的热门词呢,从这个角度来说,其实我们可以看到网民的关注热点是什么,还是那句话,镜子没有错,它只是展现一个客观事实。

话又说回来,每年扫黄打非都是ZF例行的工作,然而年年治,年年有。不得不说是工作方法失利吧,各类影视,文字,游戏出版物,为什么不能引入分级制来对公众进行引导呢?口口声声说要呵护青少年,避免他们身心受到危害,弄个什么绿坝还是偷取国外技术的ZZ产物,多做点实事比什么都好吧。明事理的人都知道,大禹治水之所以成功是因为疏胜于堵,单单靠屏蔽信息来让青少年获得一个良好的环境恐怕不是长久之计,因为纸是永远包不住火的,切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