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小谈“春运”

第一次离开家很远的地方工作,过去上学的时候因为离家很近,真的体会不到春运的感觉,现在真的可谓是身在异乡了。

所谓“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”,春节回家想必是每个人的愿望,但最难的是什么呢,想回家的人们都能平安的回到家吗?先来看看这个,是不是说到了每个人的心里呢,逢年过节买火车票都是一件比登天还难的事情,是谁让我们买不到车票,回不了家呢?真的是中国的人太多嘛?

我想这些铁路的人是最清楚的了,记得初中的时候,政治老师讲,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,是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。那身为当家的人民为什么没办法得到本应顺利得到的火车票呢?并不是我不相信社会主义,而是一件一件的事情告诉我,国家不是人民的,社会最低贱的群体才是人民。

还记得有位网友这样来评论ZF:“小时候你欺骗我,因为我不懂事,结果我被骗了;但是现在我长大了,你不能再欺骗我了。”我们不在受那些花言巧语所愚弄。

从春运映射出来的仅仅是我们国家还不现代吗,这些只用“社会主义初级阶段”这几个字就能草草解释的了的吗?如果因为国家铁路运力不足,大家都拿不到回家的车票,我想大家心里只是惋惜罢了,但现在人民为什么回因为回家买不到车票而心痛呢?我想作为国家主人的ZF是不是应该考虑考虑了呢?我不懂政治(PS:当发现那些是骗人们的以后,我就不再去学习它们了),但是中国有句古话不能不听,“水能载舟亦能覆舟”,我想温总理的那句话:“我就一句话,是人民在养你们,你们自己看着办”并不只是说给汶川地震时的领导的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