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“低俗”怎么了?

最近国家N多部门在联合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,为此更大媒体争相报道。但与此同时也有不同的声音。

我就是比较纳闷,低俗到底惹到谁了呢?到底何谓低俗呢?

互联网是信息爆发的产物,当然各种各样的信息都会聚集在这里,好的坏的,和社会上的事物一样。这才是所谓的社会。突然想起超级战警中营造出的所谓文明社会,虽然很美,但是最终也未免于毁灭的境地。

文明固然是一件好事,不说脏话,有良好的修养,欣赏高雅的艺术,但是这些并不是说出来就可以做的到的。人是社会最基本的成员,受到社会的影响是必然的,那又有谁来给社会的成员提供文明的环境呢?所谓的文明也只是在社会中的少部分群体中能够实现的事情了。

想像一下你有没有指责过不文明的行为,那又有没有人指责过你的不文明行为呢?我们真的没必要装出一副文明的面孔去斥责社会的低俗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,仅此而已。

想到了那句古话“只许州官放火,不许百姓点灯”,众所周知,ZF并不是文明的,为什么要让身为百姓的我们文明起来呢?

PS:小飞熊是一头文明的熊,至少我不讲脏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