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当工作=copy的时候

突然有种感觉,我们每天的工作都是在copy。

年轻人喜欢创新,但是boss告诉我们,你们不需要创新,只要按照吩咐照办就好了。感觉好像自己真的只是工具而已,这不应该是年轻人每天做的,这样生活就变得毫无乐趣,每天的工作只是做重复昨天的事情,不喜欢这种...

我要和其他人不一样,找到我自己的生活方式。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,否则生活就会失去乐趣的,那会是最大的可悲...

我坚信一句话,叫做有得有失,如果说年轻人开始职业生涯的同时是一件好事,会开始学习更多的东西,积攒工作经验,这些都是收获,那与此同时失去的是什么?应该是年轻人那种锐气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吧…

每每做事的时候想到更多的是能不能增加工作绩效,创造更多的价值,无能为力,我已经陷入到一个充斥着商业气息的空间中了。过去身边有很多喜欢想,有想法的朋友,感觉每天创造着各种想法是一种无比幸福的事情,然后去把自己的想法慢慢实现,虽然很累,但是的确很快乐呢~可惜同样的,我们都深陷到了这个空间中了,不再有好玩的想法出现,不再有更好的东东出现了。

有的时候感觉真是不公平,有想法的人们去创建小公司,然后做东东出来。当被大公司看中这些东东能给他们带来商业价值的时候,他们就会毫不犹豫的以任何方式剽窃这些想法,真的,这比偷还有可耻,也许很多小公司倒闭或者被吞并都是这个原因吧。这可能就是我为什么讨厌搞经济的人的原因吧,他们通过“玩弄”其他人来赚钱,真的很没有道德。

创造自己喜欢的生活环境,是当务之急。姑且给自己创建一个“一五”或者“一十”计划吧,为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奋斗哦~